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

B9710102 莊 瑀



創作理念

  一直都很討厭自己、常常會把一些事情看得太過認真太過嚴肅,無形中產生了很多莫名其妙的壓力;而在最近看的電影中,JOKER的經典台詞" WHY SO SERIOUS?"如此簡單明白、直率天真的問句,卻問出了自己極欲了解的問題點,於是決定以這句話作為創作主軸。
  在現代社會中,步調快、競爭強,每個人每天生活中總有忙不完的事、大小煩惱一籮筐,漸漸地、人們容易變得焦燥、易怒甚至是漠然,這些無非都是因為心頭有所抑鬱--如果、我們能試著想開一點、看開一點,是否可能會發現--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?並沒有預料中那麼難以解決?又或者根本不值得因為它而造成自己的不愉快?
  SO,
WHY SO SERIOUS?
  作品中,被壓力支配而疏離黯淡的行人
與街景錯亂交雜,漫無目標的沉沉死氣之中,JOKER以不屑而又帶點憐憫的笑容高高在上睥睨眾生----WHY SO SERIOUS?

心得

  這次作業完全沒有頭緒,就像前面說的、看得太過嚴肅以至於這個不想做那個不滿意...眼看著時間漸漸逼近,我盯著電腦桌面上的JOKER於是心想"好吧就是你了。"(說到底其實只是想放那張臉...)
  於是起頭很隨性,尋找素材很率性,忠實地執行了
WHY SO SERIOUS這個理念.........以致於成品很詭異...............
  BUT
WHY SO SERIOUS?
  透視不對?
WHY SO SERIOUS?
  元素比例?
WHY SO SERIOUS?
  邏輯問題?
WHY SO SERIOUS?
  ..............老實說、其實很不滿意.......有些東西還是礙於技術方面無法表現出來...整個過程中,最困難也是最有趣的部份,是每去調動一個選項,出來的效果就可能差很多,之間如何抉擇,著實讓人猶豫再三。
  最後,TDK真的很好看!

使用素材

  JOKER的官方圖x2
  其他都是自己拍的照片,約十數張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