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

B9533007 魏雲昕



創作理念

環境污染日益嚴重,地球上的資源正被我們一點一滴的消耗殆盡,工業革命改變了了人類的生活方式,科技為我們帶來了便利,但在這同時,地球卻也遭受到了破壞,工廠排放的廢氣和污水不斷流入空氣和大海之中,為了獲利,而不顧後果的開發原始叢林,這些都嚴重影響了原本的生態環境。這次的作品便是以此為出發點,樹木的哀嚎、大海的眼淚,大自然也是有感情有生命的,會感到痛苦和難過,我們在享受舒適的生活時,是否也該好好省思這些便利的背後,究竟是犧牲了多少的資源和環境,若是繼續無視這樣的情況,無止境的破壞下去,那我相信大自然終有一天也是會反撲的…

使用素材



創作心得

第一次體會到何謂「圖到用時方恨少」…為了這次的作品,我找了很多圖片,連以前出去玩的時候隨意拍的風景照也被我翻出來用…在決定這次期末作業的主題時,不知為何,我腦中立刻浮現了樹木上出現一張臉的畫面,也許這跟最近我剛看的一部電影「破天荒」有關,雖然電影情節稍嫌誇張,不過它也確實提醒了我們,不顧大自然隨意破壞環境,隨之而來的報復是很可怕的…



沒有留言: